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德育工作引进评分考核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4: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戴洁)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一直深受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关心。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将学生的德育工作落到实处,苏州市金阊区教育文体局除了给各学校配备法制副校长外,又出“新招”。学校的思想道德教育将有章可循———各项考核内容实行评分制,年终评估考核如发现不合格者,市教育部门将责令整改。据了解,此举在苏州市教育部门尚属首例。

  据苏州市金阊区教育文体局潘振达局长介绍,德育工作实行评分考核制,一方面是各校对目前的德育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顾和总结,另一方面各校要通过此次总结、考核评估,充分把握学校德育工作的优势与不足、成绩与问题,从而更好地确定今后工作的目标与重点。潘局长强调,学校的德育工作作为单项评估将列入年终总的评估考核,届时还将德育评估结果对外公布,也就是说,如果学校在德育工作上做得不够,将直接影响学校的声誉。

  潘局长介绍,此次考核评估分五阶段进行,时间从今年9月28日至明年4、5月。首先由学校对照实施细则进行自评,准备相应台账资料,经过由局相关部门成员组成的考核组的考核验收,评选出“区德育先进学校”,确定“市德育先进(示范)学校”推荐学校后,接受市教育局对申报学校的考核验收。

  据了解,考核细则评分标准分为三大块:组织管理(90分)、教育管理(140分)和德育实效(70分),实施细则共70条。如局相关部门成员在验收时发现有“违规”现象,学校将受到相应的扣分。比如德育活动一款(共20分),里面涉及严格执行升降国旗规定;结合重大纪念日、节假日开展富有实效活动规定等,如发现礼仪不规范扣1至2分,国歌歌声不嘹亮扣1至2分,不严格按省、市有关部门要求组织活动扣1分,师生参与率少5个百分点扣1分……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15日 第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