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街头扒手新特征 孩子妇女团伙行窃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3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10月14日),西外派出所民警抓获了几个常在此地行窃的盗窃团伙。在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一名孕妇格外引人注目。据民警介绍,这名孕妇在本月13日刚刚被从派出所释放,当时,抓获她的理由也是因为参与行窃。

  昨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110报警台通知,西外公交枢纽前的地下通道内有人遭盗。记者随西外派出所所长贺警长沿着西外大街向通道靠近。正在这时,贺警长突然冲向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她的手正伸向路人的背包!右手抓住女孩的同时,贺警长的左手拉住小女孩身边的她的同伙——一个十二三岁的男孩。两人身边的三名同伙正欲逃跑,也被贺警长喝住。记者注意到,三名同伙都是女子,其中一人是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短短数秒钟内,5人落网。记者看了看表,这时距离接警只有5分钟。

  下午2时许,记者乘坐的警车又出现在西外大街上。蒋警官坐在靠近车窗的位置上,扫视着街上的行人。“这俩小子要下手了。”蒋警官一边拉开车门一边小声向记者解释。说话间,其中一个穿黑衣的男子步步紧逼这对情侣,向女孩斜挎的背包伸出手……他身后一个穿褐色夹克的同伙企图用身体挡住那只伸出的贼手。

  就在此时,跟在身后的小蒋冲上去,右手抓住“褐夹克”的右肩头,左手拉住他的左臂弯将他拽了出去。女警小梁冲上去一把按住摔倒在地的“褐夹克”。

  据民警介绍,职业扒手很狡猾。昨天早上,一个扒手将偷来的手机悄悄丢在警车的车厢里,企图脱罪。前几天,民警将抓住的一名抱孩子的可疑妇女带到派出所。在其内裤内,女警发现了三部被盗手机。民警还曾经遇到过利用两岁孩子藏匿赃物的情况。而很多四五岁的孩子也成了派出所的“常客”。民警提示居民,扒手善于伪装,外出时要注意识别和自我保护。(记者李婧)(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