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一台综艺魔术的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看一台综艺魔术的诞生(图)
  图为主演严荷芝表演10多年前曾经难倒宁波观众的一个小魔术,直到昨天,它还没有被在近距离观看的媒体记者看穿。(周建平摄)

  本报记者王芳

  刚刚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进行了首场演出的大型魔术歌舞晚会《魔幻艳影》,将在服装节期间亮相宁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晚会的主演严荷芝,当年曾在宁波等地艰难“闯码头”。从一个辗转城乡的草台班子的“班主”,到如今享誉上海滩的女魔术师和一家民营艺术团体的当家人,严荷芝的人生历程值得回味。

  主演曾在甬艰难“闯码头”

  严荷芝出生在舟山群岛,20岁时创办了舟山市“东海少女”魔艺团。当年,“东海少女“从宁波兰江剧院开始“闯码头”,并在苏浙一带巡演了近一年。那时,严荷芝最大的愿望是能进军上海滩。

  后来,严荷芝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影视表演系学习,成为上海电影制片厂的特邀演员,曾在十几部电影电视剧中担任角色。但让她更钟情的还是魔术艺术,在影视圈兜了一大转之后,严荷芝又回到了魔术表演舞台,经过潜心研究、拜师访友和不断地演出实践,严荷芝对魔术演出形式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探索,将魔术、舞蹈和故事情节相互结合,融为一体,使魔术演出形式更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成为享誉上海滩的女魔术师。

  民营资本扶持的艺术团体

  去年4月,严荷芝通过与上海一家投资集团合股,成立了民营性质的上海虹影魔幻艺术团。这家民营艺术团体虽只有28名演职人员,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演艺中心、舞蹈队、杂技队、魔术研究室等。演出班底是由各大艺术院校毕业的艺术新人组成的。

  剧团成立一年多,实行多种经营,首先以短小精湛的魔术、歌舞、杂技等形式边演出边提高,逐渐形成了一台具有鲜明时代感,演出风格独特、观众喜闻乐见的综合性文艺节目,并成功地打开了演出市场。

  台湾籍编导的商业艺术观

  《魔幻艳影》是一台综艺性魔术晚会,它将魔术师的魔术、群体演员的舞蹈和杂技等元素,巧妙地串联成一个关于“魔宫”的故事。整个晚会分为“虹影女神”、“水乡渔歌”、“星空来客”、“魔宫传奇”等6场,其中的一场《妲己戏纣王》,是用歌舞剧的形式来表现的,在魔术表演中难得一见。

  晚会的台湾籍编导董成莹本身是一位有名的舞蹈家,曾经为大型歌舞剧《西湖千年秀》及由蔡琴主演的歌舞剧《情尽夜上海》等担任舞蹈设计,还策划过前不久举行的“浦江月·中华情”央视中秋晚会。他为这台《魔幻艳影》编排的魔术歌舞,丰富了晚会的表现形式。在董成莹看来,传统魔术经过现代商业艺术手段的包装后,前景可谓“海阔天空”。(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