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4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10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以来,有关部门共办理《老年人优待证》500余个,每天接到咨询电话数百个。针对群众关心的《条例》中老年人优待条件等内容,记者走访了自治区老龄委有关负责人。

  自治区老龄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宗福介绍说,《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在对老年人的优待政策上充分体现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精神,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更重要的是该条例结合我区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将符合办理优待证的年龄从原来的65岁降为60岁,使更多的老年人得到优待。

  此外,《条例》还规定了对老年人的赡养和抚养,社会保障措施等内容。特别在第五章第二十九条至三十三条明确规定了老年人持《老年人优待证》可以在自治区范围内享受的优惠待遇,其中第二十九条中规定老年人优先购买车票、飞机票;在医疗机构就医、优先挂号、就诊、取药,免收普通挂号费、专家挂号费;半价乘座市内公共交通车等内容。同时,在第六章还规定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集体和个人的行为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更大限度地保障了我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他介绍说,从《条例》的实施几天来看,老龄委已经接到投诉个别医疗机构、公交公司等行业在执行条例上仍然存在问题。为了更好地推广宣传该条例,自治区老龄委将在今年“老人节”期间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向广大市民散发有关材料和法规单行本。

  随后,记者又来到自治区民政大厅采访,据办事人员介绍,仅10月10日以来,民政部门已经为群众办理《老年人优待证》500余个,目前每个办理日都有很多老年人来排队办理优待证。广大老年人对《条例》拥护的同时,也期待着这部关系到社会每个家庭和个人的法规能够切实得到落实。(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