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ASA拟11月中旬再次试飞极超音速X-43A无人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49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NASA拟11月中旬再次试飞极超音速X-43A无人机(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航空研究员们计划于今年11月中旬对新研制的极超音速X-43A无人机进行最后一次试飞,以验证其技术性能和指标。在9月晚些时候,研究员们已经对这种无人机进行过一次试飞了,并对飞行测试的数据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

  最后进行的这一次试飞的目标是检测这种飞机能否在10倍音速的条件下飞行。这种飞机采用了最先进的“超音速燃烧冲压引擎”(scramjet)技术。这次飞行测试的难度相当大,但是如果成功了,将创造喷气引擎飞机最快飞行速度的新纪录。

  负责此次飞行测试的官员表示,对9月份飞行测试数据的分析工作直到上周才结束,这一次的测试没有任何的技术问题,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试飞将于11月8日至15日的某一天进行,但最有可能的是11月9日,试飞的地点将设在加利福尼亚南部海边。X-43A无人机在试飞前的检修及其它准备工作将于本月底之前完成。

  X-43A无人机研究项目是美国航空航天局航空研究委员会和位于加州的Langley研究中心共同制定的极超音速飞行研究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该计划的目标是论证喷气式引擎的推动力极限以及是否能够增加飞机的有效栽荷,或者说在同样负重的前提下减少飞机的体积,为将来研制极超音速的运载火箭打基础。(冰风)

  来源: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