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城铁信号电缆遭盗剪 上班族重温走走停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城铁13号线北苑至望京西站间信号电缆9日曾遭盗剪。昨天(10月14日),同一区段信号系统电缆再次遭到盗剪,城铁信号系统中断,车距只能靠人工调节,乘客再次感受到“走走停停”的城铁速度。

  乘客金小姐说,她在西二旗站时是上午8时左右,车厢广播“前方信号故障,请乘客耐心等待”。5分钟后,列车启动,一直到望京西站她下车,每站都要停5分钟左右。“一听到信号故障,车厢里就有人议论是不是电缆线又出问题了。”金小姐说,乘客们都比较平静,车厢里打电话请假的电话声此起彼伏。她说,她比平时上班迟到了约半小时。

  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长贾鹏证实了乘客的猜测,他说,北苑至望京西段的信号系统电缆昨晨遭到人为剪切。两个站点间的工作人员只有通过电话联系,以保持安全车距。

  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战明辉说,技术人员在一座高架桥上找到了故障点:桥两侧的电缆都被锯开,但没完全锯断。“不法分子可能锯到一半,发现里面不是铜,就罢手了。”8时30分左右,线路被修好。战明辉说,北苑至望京西区段是地面线路,不法分子可能认为电缆中有铜,就想剪断护网,钻进铁路盗窃。这种行为打乱了列车的正常运行秩序,给运行安全带来威胁。

  “出现电缆被盗事件后,我们已加强了人员巡逻,但事发区段有6公里长,巡查起来比较困难。”战经理说,他们正加强和公交安全保卫总队的合作,继续加大夜间巡查力度。(记者郭莹)(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