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答复我不满意" 人大代表与政府领导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为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加快处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14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的25位人大代表向12位政府分管领导提出询问,要求他们就今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的承办情况作出答复。

  对政府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结果提出意见和询问,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利。此次美兰区的人大代表采取了较为特殊的形式行使此项权利,即当面向区内所有分管相关工作的副区长与承办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提出询问。

  “区规划建设局提出由于没有财力支持而延迟考虑修建大昌至后尾村路段的答复我不满意……”“林诗王代表,对于您提出的47号建议我们目前的办理情况是……”在14日上午举行的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督办会上,这种人大代表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之间“你来我往”的场面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他们就一批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

  督办会上,美兰区规划局、财政局、水务局、司法局、农林局、计生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新埠镇政府等8个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人大代表表示不满意的2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出了答复。随后,区里4位副区长也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做了表态,承诺将在一定期限内加以解决,如暂时无法解决的也会抓紧研究解决办法,争取尽快处理。

  会后,与会的代表和领导都表示,这种方法为基层群众与党政职能部门的沟通搭建了一个平台,有利于促进群众关注问题的解决,这是对加强我党执政能力的一种有效探索。(完)(记者许春媚特约记者雷赛实习生陈瑞婷)(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