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长三角群文坛即将开讲 "文化社区"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5日电(王怿文方益波)长三角地区作为新崛起的世界第六大城市群,蓬勃发展势头举世瞩目。城市化进程中,长三角地区的群众文化也颇为活跃。10月1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首届长三角群众文化论坛将于17日在杭州举行,文化社区这一命题将成为本次论坛的焦点。

  首届长三角群众文化论坛的主题是文化社区、 内涵、共享、发展。届时,来自江浙沪三地的近20个城市的与会代表将汇聚西子湖畔,就长三角地区城市化进程中文化社区建设的新举措、新成就、新趋势等问题进行研讨。同时,与会的专家学者也将在本次论坛上界定、探讨和研究文化社区的基本概念和内涵。与会代表还将参观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的部分社区,了解杭州的文化社区建设。

  据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金庚初介绍,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的群众文化建设特别是社区文化建设开展得有声有色。这一地区的不少城市社区已经成为集文化、娱乐、教育、休闲等为一体的新型文化社区。社区中不仅有文体活动中心,还有环境优雅、设备先进的社区阅览超市、社区信息港和社区终身教育学校。

  金庚初认为,文化社区及时为广大社区百姓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文化产品,有助于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此次群众文化论坛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新型文化社区的建设,提升城市人口素质。

  据悉,长三角群众文化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并由江浙沪三地轮流主持。本次论坛为期两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