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利维亚国会授权审判前总统桑切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利马10月14日电(记者 刘国强)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国会14日决定授权玻最高法院对涉嫌犯有种族灭绝、贪污公款和侵犯人权等罪行的前总统贡萨洛·桑切斯及其所有内阁成员进行法律审判。

  玻利维亚法律规定,审判前总统的决议需要国会议员三分之二的人赞成才能通过。在13日进行的第一次投票表决中,国会未获得审判桑切斯的法定票数。于是,14日又进行了第二次投票,结果有126名议员投了赞成票,仅13名议员投了反对票,投赞成票的人数超过了议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13日,玻利维亚人权组织和2003年10月社会骚乱的受害者家属向玻国会递交一份20万人签名书,要求现政府引渡正在美国流亡的桑切斯,并对其进行法律审判。当天,由数千名示威者组成的游行队伍从各地向拉巴斯市进发,向现政府施压要求审判桑切斯。

  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戴维·格林利14日对当地媒体表示,玻利维亚前总统桑切斯在美国住居是合法的,如果玻方提出引渡桑切斯回国受审的请求,美方将不排除予以合作,但目前美方尚未收到玻方的引渡要求。

  现年74岁的桑切斯是2003年10月中旬被迫辞去总统职务并流亡美国的。当年9月底至10月中旬,玻利维亚持续发生大规模群众示威活动,抗议桑切斯政府计划通过智利向北美洲出口天然气的计划。桑切斯出动军警镇压示威群众,造成8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