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只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下周全国限量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记者李鹏)国内首只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将于下周正式在全国限量发售。业内人士称,银行为保本基金提供担保对国内保本基金的成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嘉实浦安保本基金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担任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保证人,这种安排不仅更符合国际惯例,而且使得银行能更有效地行使担保职能。嘉实浦安保本基金还引入法国兴业银行作为监控人,以借鉴国际金融业在结构性产品领域的专业经验和技术。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承诺,三年保本期满后,如果出现本金损失,三个银行工作日把钱补上。嘉实浦安保本基金的问世,意味着国内具有国际标准的“真正意义上的保本基金”的诞生。

  此前,国内现有的四只保本基金都是由担保公司或国营大企业提供担保,而在国际基金市场,银行被认为是保本基金的最佳担保人,因为银行有远超过高于其他担保机构的信誉和实力,而且担保银行往往也是基金的托管人,可以真正实现对基金投资过程的风险控制与管理,从而更有效地防范风险。

  中国人普遍具有高储蓄意向,而目前银行储蓄利率又较低,因此与储蓄类似、保障本金的保本基金在国内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国内有调查显示,百分之八十五的调查对象对保本基金感兴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