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洋打工”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6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上海10月14日电 作为上海重要纳税大户的“洋打工”队伍日渐壮大,目前在上海就业者为32955人。

  据统计表明,来上海就业的“洋打工”人数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趋势。今年截至9月底,外国人在上海新办就业证11277份,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办证的总数。

  不断增多的外国就业者,为上海创造出更多的税金。今年上半年共有11万人次外国人在上海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达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9%,纳税额占到上海个税总量的14.28%。

  在来自102个国家的上海“洋打工”者中,按照国籍来分,名列前10位的分别是: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德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英国,其中,日本人占33.7%、美国人占11.5%、韩国人占8.7%。

  学历高是这些“洋打工”的鲜明特征,近90%持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和博士后占2.5%。他们当中,80%以上聚集在外商投资企业和国外企业驻沪代表机构,从事管理和技术工作,是比较典型的高薪人士。据了解,在上海的“洋打工”者中,仅担任总经理一职的人数就超过3600多人。

  责编:谢寿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