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淑牖教授当选美国外科学院荣誉院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彭淑牖教授当选美国外科学院荣誉院士(图)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5日电 14日从浙医二院传来喜讯,该院著名医学专家彭淑牖教授10月10日当选美国外科学院荣誉院士。

  在当今世界外科领域,美国外科学院荣誉院士被公认为是最高荣誉,目前全球当选者不足百位。

  除香港曾有两位外科专家当选美国外科学院荣誉院士外,彭教授是我国内地首位获此殊荣的专家。

  彭淑牖教授革新了传统的外科手术方法,发明了“刮吸手术解剖法”,使许多过去被列为禁区的疑难手术变成了常规性手术,把肝门胆管癌的切除率提高到82.5%,大大高于目前的国际水平。他还积极开展高难度的肝尾状叶及邻近第一、二、三肝门肿瘤的外科治疗,突破了肝外科的“禁区”。此外,他在国内首先进行了第八肝段切除术等高难度手术,创立了暴发性胰腺炎等4种外科新概念,并进行了8项外科手术器械的发明和创新。

  彭淑牖教授的许多研究成果和临床成就不仅在中国得到广泛推广,而且也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特别是他创造的捆绑式胰肠吻合术手术方法,解决了“胰漏”这一世界难题;他对中晚期胆囊癌进行肝部分及胰十二指肠切除,改变了教科书中有关中晚期胆囊癌出现黄胆禁忌手术的观念。

  彭淑牖教授简介

  彭淑牖,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从事外科临床工作近50年,曾留学于英国,培养研究生博士32名,硕士33名。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创伤学会委员、中华外科学会肝外科学组委员和多种杂志主编、副主编、编委。承担了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肝、胆、胰、脾、胃、肠等整个普通外科临床实践中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如高难度肝癌、高位胆管癌、胆囊癌及肝移植的手术。特别是中晚期胆囊癌的肝胰十二指肠切除术(HPD)16例,中位生存期、3年生存率都得到明显提高;肝门胆管癌切除率82.5%,高于目前32.5%~60%的水平。获省级以上鉴定6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5项,5项国家专利。参与撰写的主要学术专著有17本,主编卫生部和实用医学杂志社出版的医学影象像教材6部。发表论文178篇。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声誉。(余宁宁秦军)(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