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云南加大昭通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15日电(凌继发)今年以来,云南加快昭通市昭阳区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项建设工作,有效遏制了水土流失和湿地减少势头,改善了生态环境,为黑颈鹤越冬栖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昭阳区的做法是:成立了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明确了人员编制,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了管理机构,负责保护区黑颈鹤和亚高山湿地等自然资源的调查统计、保护、监测和科学研究等工作,制定了保护区总体规划和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管理局委托省规划院为大山包保护区编制《云南省大山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省林业厅专家评审后,上报国家林业局。《总体规划》已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了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审查。

  昭阳区林业局和大山包乡党委、政府通过造林绿化、退耕还林(草)、天保工程等项目,有力地促进了保护区的生态建设;通过人工种草、家畜防疫、推广农业种植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加快了保护区群众的脱贫步伐;市、区环保和有关部门通过污染防治、湿地生态保护、环境卫生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有效地改善了保护区生态环境。

  昭阳区还充分利用保护区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提出了以鸡公山为代表,以观鹤、观光为主题的高质量、高品位的生态旅游开发思路,委托了西南林学院生态旅游系为保护区编制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此外,通过植树造林、推广省柴节煤灶、退耕还湿、恢复扩大湿地面积等措施,目前,已有效遏制了水土流失和湿地减少势头,改善了生态环境,为黑颈鹤越冬栖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完)(云南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