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迪庆妥善处理“10·12”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15日电(王长山 安永鸿)记者14日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相关部门获悉:该州德钦县“10.12”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连日来积极进行善后工作。据了解,目前受伤人员得到有效救治,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10月12日,德钦县燕门乡谷扎村委会在尼通村民小组举办斗牛比赛活动,当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斗牛比赛渐趋尾声时,春多乐村村民尼玛无证驾驶一辆轻型货车,载送38名观看斗牛比赛的群众返回,当行驶至德(钦)维(西)公路K65+100米处,连车带人翻入澜沧江中,造成23人死亡,4人失踪,11人受伤,司机尼玛也在事故中死亡。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由于无证开车、违章载人、严重超载造成的特大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德钦县领导及时赶到第一现场,组织群众开展抢救工作,将受伤人员送到乡卫生院抢救。当日下午4点10分左右接到事故报案后,德钦县成立了“10.12”交通事故处置领导小组,下设营救、医疗、安抚、事故原因调查和值班五个工作组及时投入工作。县上的医疗救护人员及时赶到乡卫生院,对受伤人员进行会诊并组织调配药品和设备进行抢救,使伤者病情得到了控制,并针对一名转院至德钦县医院的伤员急需输血的情况,在县城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使伤者病情得到了控制。目前,23名死者中22具遇难者遗体按照当地风俗已于13日12时前安葬,而受伤人员已得到有效救治。相关领导还对遇难者家属及伤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对遇难家属、受伤人员发放了慰问金。

  目前,云南省相关部门和迪庆州正积极进行家属的安抚、此次事故造成的孤儿的扶养等相关善后工作,并吸取“10.12”特大交通事故的教训,对于拖拉机、农用车载人问题将结合州情依法进行治理。迪庆州委书记张百如说:“今后要建立完善的节庆活动相关制度,对于乡、村一级组织的大型集会,要有安全工作责任制,光组织活动不顾及安全问题的要以制度来约束。”(完)(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