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支烟惹祸 囚犯17根肋骨被打断死在看守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同舍多人殴打致其身亡,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在押犯打死同监舍在押犯的情节,时常在美国大片中出现,但没想到这样的真实“大片”会在成都某看守所上演:仅仅因为5支香烟,8名在押犯将另一在押犯的17根肋骨打断,并致其死亡。昨日记者获悉,张异等人因犯故意伤害罪,已分别被成都中院判处无期、有期徒刑。

  检查:受害人肋骨断了17根

  去年8月7日中午12时40分,成都市某检察院监所科突然接到当地看守所打来的电话,说一名在押犯昏倒,120正在抢救……检察官立即赶到位于看守所门口的抢救现场,但这名在押犯已因抢救无效死亡。

  这个在押犯名叫范小波(化名),未满30岁,去年4月22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拘,7月24日被检方提起公诉。检查发现,范的肋骨总共断了17根,成都市检察院技术鉴定中心的鉴定结论为:多发性肋骨骨折刺破胸膜,胸腔大量积血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范所在监舍的另17名服刑犯或在押犯,先后两次接受办案人员的调查询问。第一次,17人几乎一致声称范是患病后自杀的;第二次,除张异(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留所服刑)外,多数服刑犯或在押犯都交代是张指使人将范打死的,但张对此矢口否认。

  起因:被怀疑偷人5根香烟

  这起命案竟是因5支香烟引起的,这是办案人员随后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据介绍,去年8月7日早上,与范同舍的杜孝波(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半年,留所服刑)醒来后,发现自己一包“天下秀”香烟少了5支,他后来将此事给卢全福(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留所服刑)等人说了。

  由于6日晚是范值班,杜怀疑是范偷了自己的烟,众人随后将此事告诉了张异。据杜等人交代,当日早饭结束后,看守所民警从该舍开始查舍和交接班,民警刚离开该监舍,张异立即指使杜、卢等7人对范拳打脚踢。

  范被打倒在地后,张又指使其他人上前教训范。迫于张的淫威,这批人只得上前做样子,但张认为他们的拳头不过是在给范“挠痒痒”,于是喝退众人亲自上阵。众人只见张一手将范摁在墙壁上,一手用“倒拐子”猛击范的胸部,直到打累后才罢手。整个过程中,范在众人的群殴下声都不敢吭。张打累后,又指使卢、杜等人陪范做“游戏”,比如用牙刷弹范的脚踝、舌头、牙齿,用针戳范的指甲缝、鼻孔等,前后持续10多分钟,而此时民警正在其他监舍巡查。据刘某交代,范被殴打后还被张安排拖地,拖完地后又被张拉来“考空军”(即站在原地不停转圈),直到范因忍受不住跌倒在地,张这才罢手。

  中午时分,范不停喊头疼并用头撞墙,张等人见状忙找来水浇范。见仍无效果,众人这才赶忙向民警汇报,说范企图自杀……12时45分,范因抢救无效死在看守所门口的抢救现场。(完)(启鹏记者张学勇)(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