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稀土超磁致伸缩材料项目落户贵州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4 贵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黔在线讯 记者近日在贵阳市白云新材料产业园获悉,作为国家863军民两用重大高新技术项目的稀土超磁致伸缩材料已落户我省。

  超磁致伸缩材料是制造海军军用低频大功率声呐换能器和水声对抗换能器的首选功能材料,还可应用于水下通讯、海下地貌测量、火箭定向调节、空间站与卫星控制、导弹调节、激光定位系统等,在汽车、船舶、机械制造工业、办公、家电等领域的应用也在不断扩展中。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超磁致伸缩材料的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面对广阔的国内外和军、民用市场背景,北京科技大学蓝天科大研发中心将“超磁致伸缩材料”项目落户贵阳地区,正是瞄准了当地丰富的能源和辅助材料等,并依托当地的军工企业批量生产,强强联手将全面推动此项高新技术及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

  作者:徐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