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年县刘营乡常开“干部恳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0 河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胡占军、吕雪松)永年县刘营乡榆林二村的村民最近可高兴了。因为他们在“干部恳谈会”上提出的“过河难”问题圆满解决了。乡党委抓住县实施“村村通”的机遇,帮助他们架设了一座漫河桥。

  有问题要摆在桌面,有矛盾要尽快沟通化解。针对农村工作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去年3月以来,该乡党委作出了定期召开“干部恳谈会”的“硬性规定”,要求各村每月召开一次,除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要参加外,乡党委、乡政府还派干部列席;村民可就涉及集体和自身利益的任何问题,对乡村干部提出质疑,乡村干部必须当场作答。

  梁刘营村村民在会上反映,村里街道泥泞,电力线路老化。当时,正赶上县里正在选定创建首批文明生态村试点,乡村干部当即表示要按照文明生态村标准去建设。在乡党委的支持下,村支部书记梁海江主动垫支11万元,仅用3个月时间,就解决了道路硬化、电线改造问题,还顺带解决了街灯、吃水、学校半拉子工程等问题。据了解,实施“干部恳谈会”制度以来,该乡共收集整理群众意见120多条,梳理后确定了包括修路、建校、办电等“民心工程”61项,其中42项已经落实解决,16项正在办理之中,另有3项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说明情况后得到群众理解。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