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买家看好拍卖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7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个人买家看好拍卖房

  深圳今年委托拍卖房产卖出600多套,成交率达六成

  本报讯(记者/陶然 通讯员/周兴)拍卖房正在进入越来越多深圳人的视野,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拍卖执法机关处分的房地产工作今年1-9月共成交659套(宗),成交率达59.9%。深圳市目前更是出台了10项措施加强拍卖房管理和服务措施,其中包括将银行工作人员请到拍卖现场提供按揭服务等等,而竞买者也多是个人。

  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规划、国土部门联合出台了深圳第一部不动产拍卖规程——《关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受人民法院委托拍卖不动产规程》,对拍卖工作进行了规范。

  同时,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也对交易服务程序和措施进行改进。简化了拍卖流程,对拍卖工作实行分片责任制,全面公开展示拍卖文件资料,保证了每个公告的标的物都能满足竞买人进行实地了解的要求。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定期于每周四下午在拍卖大厅举办拍卖答疑会,集中解答竞买人就意向标的物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将拍卖场次增加到每周举行2到3场。交易中心还邀请银行进驻拍卖会现场,为竞拍者提供按揭服务。

  此外,从竞买登记情况看,个人是购买拍卖房的主体,占买房的绝大多数,只有少数大宗物业(整层、整栋、多套捆绑)和土地为公司所竞买。在竞买人中,有持外地身份证登记竞价的,香港就有多人竞得物业;每场拍卖会竞得人同名出现的次数不多,可以表明尚没有形成炒楼气氛。

  交易中心人士特别表示,为了加强竞买资料的保密性,中心改变以往竞买资料由竞买人或代理人填表、经工作人员录入电脑的做法,竞买人资料信息、选择意向标的都由竞买人或代理人自行输入电脑,并设置密码,有效地防止了他人打听或窃取同一标的竞买人数、何人竞买并涉嫌串通压价的行为。

  据介绍,今年1-9月,交易中心实际接受人民法院和税务机关委托拍卖房地产1101套(宗),举办拍卖会78场,参加竞买人数3387人次,共成交659套(宗),成交面积7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1亿元,平均超出底价36%,成交率达59.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