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癌药”引君入瓮 事主被骗10万元幸被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7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 张庆龙 实习生/杨光 崔财鑫 通讯员/南公宣)特效治癌药100元1粒,购买1000粒随即转手,每粒可赚10元,如此暴利的生意怎不叫人动心?佛山市禅城人毕某日前在南海狮山上班时就碰到这样好赚的”生意”,当他拿10万元与骗子交易时,竟浑然不知中了圈套,幸骗子心太急露出马脚,毕某的10万元才失而复得。

  好心搭陌生人去办事

  本月11日上午10时,66岁的毕某在狮山一工业园工地上班时,有一自称是海南省医药局的男子向他询问小塘医院怎么走。这时,另一名自称在狮山供电局上班的男子问海南人到小塘干啥,海南人说到小塘医院购买一种治癌的特效药。自称在供电局工作的男子就说他的妻子在小塘医院当医生,可以带海南人到小塘医院找药剂师。但他没有车,叫事主毕某做好人,搭乘他到小塘医院,海南人就租乘摩托车一同前往。

  “特效药”差价让人心动

  3人来到小塘医院,自称在供电局工作的男子很快找来了一名男“药剂师”,并在事主毕某面前谈购买特效药的事。“药剂师”对海南人讲有一种治癌的特效药,每粒100元,海南人说先要4000粒,但“药剂师”要收现金,海南人说没有这么多现金,要下午4时30分才能从小塘农行划账过来。海南人于是问事主可不可以帮这个忙,帮他先付钱给医院,并许诺如果做成这宗生意,就每粒药给事主10元人民币。事主见有利可图,就说自己有10万元。海南人就说先由事主买1000粒药,下午从银行提款后再以每粒110元的价钱从事主手上购回药。之后事主与“药剂师”约定当日下午2时30分在小塘医院付款购药。

  骗子心急露出马脚

  下午2时30分,事主将从银行取出的10万元用报纸包住到小塘医院找到“药剂师”和海南人。“药剂师”给了事主几枚药查看,事主对药的真假有质疑,于是提出与“药剂师”到小塘医院二楼的康复门诊部让医生鉴别。上二楼后,事主将钱交到“药剂师”手上,但“药剂师”一接过钱就向楼梯方向跑。事主大惊,一边追一边大叫“抢劫”,医院保安闻讯也与事主一起追赶。但此时“药剂师”与海南人已逃出了医院。

  事主与保安等追了20分钟,“药剂师”逃至小塘二环路“富起来”酒楼附近时,被在该处巡逻的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小塘镇派出所执勤人员抓获,毕某的10万元被起回。经审,“药剂师”姓谢,系广西玉林市陆川县人。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