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联盟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4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阿尔及尔10月14日电(记者施建国)第二届非洲联盟(非盟)成员国政府间高级别防恐反恐会议14日在阿尔及尔闭幕时通过宣言,呼吁国际社会加强打击恐怖主义的合作。

  与会代表在宣言中对恐怖主义在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阴魂不散深表担忧,呼吁召开国际反恐大会,规定反恐行为准则,制定更严厉的反恐措施,以便在全球范围内更有效地遏制恐怖主义的嚣张气焰。

  宣言希望国际社会在反恐信息交流和切断恐怖主义资金来源等方面对非洲提供技术支持,并鼓励成员国在情报交换和边界检查等方面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

  宣言对日前在阿尔及尔落成的非盟反恐研究中心表示肯定,认为这将有助于根除恐怖主义。宣言呼吁非盟委员会在财政上对该中心给予支持,并要求成员国积极参与中心的活动。

  来自非盟成员国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讨论了近年来非盟有关防恐反恐协定和行动纲领的执行情况,交流了彼此在反恐领域的经验,并探讨了与世界其他地区在防恐反恐领域加强合作的途径。

  联合国有关机构、欧盟、国际刑警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北约等组织以及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和俄罗斯等国的代表列席了会议。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