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封第22届菊花花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4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华声报讯:10月12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开封第22届菊花花会将于10月18日举行,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清明上河图》特种邮票也将于同日在开封举行盛大的首发式。

  据新华网报道,开封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原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一座驰名中外的菊城。在开封2700多年的历史中,种菊、养菊、赏菊的历史长达1600多年,菊花文化已深深扎根于开封人民的生活之中。在这里,不仅绘就了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也诞生了中国第一部菊谱、世界第一部菊艺专著。北宋民间花市赛菊、插菊花枝、挂菊花灯、开菊花会、饮菊花酒等习俗,一直绵延至明清。今天,菊花文化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光大。在举世瞩目的19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开封菊花夺得大奖总数、金奖总数、奖牌总数均名列榜首,确立了“汴菊甲天下”的地位。自1983年以来,开封菊花花会已成功举办了21届。2000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将菊花花会确定为省级节会,成为展示开封乃至河南形象的重要品牌。

  本届菊会紧紧围绕“环境、人文、菊韵、花海”的主题,共布展菊花100万盆。菊花布展以植物造景为主,重点突出开封菊花栽培造景技艺,融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中原风格、古城底蕴和汴菊特色。除主会场龙亭公园外,另设清明上河园、开封府、包公祠、铁塔公园、禹王台公园、山陕甘会馆、翰园碑林、天波杨府等景点为分会场。市区主要道路、市政广场、三个城门等设置的12处菊花造型,连同各大宾馆、饭店、商场和居民小区摆放的众多菊花,将烘托出“满城菊香”的浓厚氛围。

  菊会期间还将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和市情发布会。同时,将举办大型综合性商品展销会、产品定货会、业务洽谈会、用户座谈会、行业联谊会等活动。

  届时举行的菊花大型文艺晚会、中日友好书法作品展、中日友好城市20年文艺晚会、豫剧祥符调折子戏专场、宋词朗诵演唱会、京剧票友演唱会、全市民营企业文化展演、青少年书法大赛、经典电影回顾放映周、“风味小吃”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将带游客领略七朝古都、北方水城、千年梦华的古韵,共赏菊城盛景。(来源:华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