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团新兵多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44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第96届广交会

  观察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何静)本届广交会广州“兵团”由256家企业组成,比上届增加28家,虎头牌电池、华凌电器、珠江啤酒等知名企业均参展。与上届相比,本届广州交易团呈现“三大增”,即参展企业大增、自主品牌大增、民营企业大增。

  生产型企业过半数

  根据国家外贸出口的政策导向,广州交易团重新修订了摊位分配的办法,不仅考核出口规模,同时也考核企业的综合实力和产品档次,对积极创立自主品牌的企业通过量化考核后予以倾斜。本届新增的28家参展企业带来自我品牌注册商标46个,自主专利28件,其中属于省市名牌产品3个,使本届广州交易团参展企业拥有自主品牌商标达212个,比上届的183个增长15.85%;自主专利173件,比上届的131件增长32.06%。

  据介绍,生产型企业是出口产品生产的载体,广州交易团本届广交会参展的生产型企业有131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51.2%。生产型企业自营出口这种贸易方式符合国际买家贸易采购的潮流。

  参展民企增至百家

  外贸体制改革使民营进出口企业放开了手脚,显示出蓬勃生机。去年广州市民营企业出口同比增长3.41倍,成为拉动出口增长的生力军。民营企业参展为广交会注入新的生命力,广州交易团新增的28家参展企业中民营企业就占了17家,使得参加本届的民营企业总数达到100家,比上届增加13.6%,占摊位总数33.9%,比上届增加8.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