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社引述国际原子能总署报告称:台湾曾进行核武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44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台湾消息 台湾媒体引述美联社的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总署报告指出,台湾20年前即进行过钸元素核武实验。国际原子能总署网站刊登各国核保防清单中并未列出台湾,可能因为台湾并非联合国成员。台“外交部”则不愿评论相关报导。

  根据美联社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外交官员话说,原子能总署曾对台湾进行采样化验,显示台湾在上世纪60年代进行过钸元素实验,70年代停止,但在80年代再度恢复,后来又停止

  美联社报道说,原子能总署是从环境采样与其他方法,获知台湾方面曾进行上述核武实验;不过并未说明原子能总署是否派人到台湾采样化验,以及何时派人赴台。

  但记者查证原子能总署网站刊登消息,并未提及台湾进行核武实验,更未出现“台湾”字眼,是否因为台湾不是联合国成员,不得而知。因此有关原子能总署报告内容,无法进一步求证。

  台湾亲民党“立委”顾崇廉日前在“立法院”质询时曾指出,今年国际核裁减小组及非核人士多次到台湾“原能会”和“核研所”检查台湾有无制造核武,尤其是在游锡堃提出大陆攻打台湾,台湾也可反击上海后,相关人士又来台湾了解情况,他就是被征询的对象之一。

  当时顾崇廉询问游锡堃,在政府当中,是否有非美国籍人士组专案小组再研究核武发展的可能性。游及“原能会主委”欧阳敏盛两人答复说:“没有这回事,也没有组项目小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