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交保护费? 食店老板中枪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拒交保护费? 食店老板中枪亡

  其兄也被砍成重伤,据反映海珠区瑞宝一带多家餐馆被强行收费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昨天凌晨,海珠瑞安街的一间粉面店里突然传出了一声枪响。由于该店的老板曾某两兄弟此前拒交保护费并打伤了其中一名收费男子,怀疑是对方找齐“人马”前来报复,曾某身中两刀被砍成重伤,其弟更是遭枪击当场死亡,凶手逃逸。目前,案件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现场:

  凌晨2时血案惊动整条街

  昨天凌晨2时许,瑞宝地区瑞安街到处人头涌动,“那边开枪打死了一个人,还用刀砍伤了一个”,人们彼此之间传递着这样的信息。上百名群众在外围围观,多名警察和治安人员在场维持秩序。

  事发的粉面店位于瑞安街西13巷巷口,门面并不大,门上也没有悬挂任何招牌,几名警察在店前进进出出并拍照取证。而约百米外的瑞安街东2巷巷口,一具男尸赫然停放在街面上,法医正在灯下进行尸检。

  据目击群众称,警方的现场调查工作一直持续到天亮前。昨天下午2时,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这里的封锁已经解除,事发的粉面店门前围聚了一大批群众,3名治安员仍在保护现场。

  事件

  数名男子持刀枪闯店打杀

  回忆起一个小时前看到的一幕,目击事件的附近制衣厂员工涂某心有余悸。他说,昨天凌晨零时40分许,他与同在一厂工作的妻子龚某下班后到瑞安街上吃消夜,突然听见有人大喊一声“不要跑”,抬头看时,正见五六名男子高举着砍刀快速冲入事发的粉面店内一阵乱砍,不到两分钟时间,店里突然传出了“砰”的一声刺耳的枪响,与此同时,站在街头巷口的人们纷纷抱头逃窜,乱成一团。不久,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20来岁的男子从店里走出来,手上赫然握着一把约50厘米长的猎枪!

  “持枪男子走得并不太慌张,一边走一边把手里的枪装到随身携带的一个旅行包里”,涂某的妻子龚某称,随着枪声的响起,带刀的数名男子也趁乱逃离现场。

  原因

  老乡称老板拒交保护费惹祸

  粉面店的老板之一曾某背部被砍两刀重伤送院,其弟弟则心脏中枪当场死亡。昨天下午,在中山二院南院外科病房,刚刚做完治疗的曾某正在熟睡中。据医护人员介绍,伤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在场的曾某老乡说起事件的原因时愤怒不已。老乡称,曾某是江西赣州人,与妻子和弟弟来瑞宝乡接手这间粉面店还不到两个月时间,“原先那间店的老板也是被收保护费收得怕了才洗手不做生意的”。9月中旬的一天凌晨,一帮男子气势汹汹地来到店里强行索要保护费,曾某兄弟俩为了息事宁人给了对方200元。不料事隔不到五六天,那帮男子再次登门要钱,这次竟是狮子大开口索要2000元,兄弟俩大怒之下与对方起了争执并打伤了其中一名男子,这才导致了昨天凌晨对方找齐“人马”过来报复,但被兄弟俩打伤的那名男子并未出现。

  (线索提供:黄先生 150元)

  其他食店老板谈及被强收保护费心有余悸 “他们进店就开口要钱”

  令记者感到吃惊的是,事发地点周边的多家食档均有过被收取保护费的经历,由于害怕被报复,老板们均不敢吭声。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店老板悄悄告诉记者,经常有一帮人不定日期地前来收取保护费,时间一般是在凌晨两点左右,通常第一次来只有三四名男子,未带任何凶器,只是大大咧咧地坐到店里,一脸凶相,开口就说“兄弟们最近没钱用了,老板你借点钱来花花”,有时甚至明着说“我们就是来收保护费的”,虽然很多时候一次所收就是上千元,但心生惧意的老板们大多是敢怒不敢言。“不管怎么说,生意总要再做下去,就当是花钱消灾吧”,另一名开店的小老板如是说。

  图:

  昨天凌晨,警察在现场打开照明灯勘察。本报记者 方谦华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