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老总受审如上主席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扶贫老总受审如上主席台

  二次开庭时滔滔不绝否认指控,发言离案情太远多次被法官打断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涉嫌侵吞挪用3000多万元公款的扶贫老总——原广东省扶贫经济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兼广东省蓝天金卡发行中心主任薛长春,昨天上午第二次(本报今年6月17日曾对第一次庭审做报道)坐上广州中院的被告席。昨日的庭审时,检察院就该案补充了三份书面证据,以证明薛长春的行为构成贪污和挪用公款及滥用职权等罪名。

  在昨天的庭审中,薛长春的辩护律师观点明确,认为三份证据与本案没有太大关联性;薛长春则发表了长篇即兴演讲,讲话不仅长篇大论,滔滔不绝,说得兴起时甚至指手画脚,以至法官数次敲响法槌,制止他与案情无关的发言。

  当法官询问他对公诉人出示的证据有什么意见时,薛长春先戴上眼镜然后开始不慌不忙地发表长篇大论:“我认为……,这个事情是这样的……”,薛开始把自认为的事实真相一五一十地向法庭陈述。

  庭审到了辩护阶段,薛长春不仅依旧否认全部指控,甚至指名道姓地点出办理该案的干部是诬告他,是陷害他,他现在要正式向法庭提出控诉,审判长又一次敲响法槌予以制止。

  据指控,薛长春犯有三项罪名。贪污:截留公款报销费用侵吞2700万元;挪用公款:356万元公款挪给本人公司使用;滥用职权:做巨额担保致公司财产被查封。1996年6月至2000年7月,薛长春在担任广东省扶贫经济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扶贫总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蓝天金卡中心法定代表人、主任期间,利用主管扶贫总公司及蓝天金卡中心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指使财务人员将扶贫总公司和蓝天金卡中心的资金人民币356万元供广州鑫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美嘉华广告有限公司使用。而这些公司都是由他本人控制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