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狂跌 数十个股停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股市狂跌 数十个股停板

  创下两年来单日最大跌幅,股民反应淡定耐心寻找投资时机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昨日两市大盘跌幅创下了2002年1月17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沪综指下跌3.88%,深成指下跌3.90%。共有78只个股以跌停板报收,这也是近年来个股跌停报收之最。

  昨日一开盘股指快速下行

  昨日一开盘股指就快速下行,持续击破了30日和60日均线。下午开盘股指再度下滑,个股下跌数量有减无增,几乎满盘皆绿。沪综指报收1332.94点,下跌53.78点,跌幅3.88%,成交117.4亿元;深成指报收3312.27点,下跌134.49点,跌幅3.90%,成交80.26亿元。

  据和讯有关专家介绍,昨日两市大盘跌幅创下了2002年1月1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有78只个股以跌停板报收,这也是近年来个股跌停报收之最。

  股民称或是最佳投资机会

  记者在广州市天河北路多家证券营业部看到,营业部里依然是人流涌动,报价屏上一片绿色。不少投资者紧紧地对着电脑,密切注意行情的变动,不停地抹着脸上的冷汗。也有股民在营业部的一角嚷嚷,“这是什么行情啊”,心情十分懊丧。但大多投资者还是平静地对着眼前不断翻滚的绿色,一言不发。记者询问了一些投资者,他们普遍认为,股市里涨涨跌跌是最平常不过的,他们入市之前就已经有心理准备。现在由于“国九条”发布之后并没有切实的措施出台,股市回调也在意料之中。他们将密切注视后市发展。还有一位李先生淡定地说,“现在是调整期,也可能是投资的最佳时期,就看你看不看得准行情了。”

  专家称“恐大”风影响股市

  申银万国的林荣洲分析师认为,昨日造成股市大幅下跌主要是因为,最近市场上弥漫着一股“恐大”风,即一有大盘股上市的风声,市场就应声下跌。原本市场也风传年末扩容之门将重开,国企大盘股将发行上市。针对市场对大盘蓝筹上市的“恐大”风,前日上证所上市公司部总监周国庆指出,优质大盘蓝筹股是国家的稀缺资源,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待大盘股的上市。这次关于“恐大”无益市场发展的讲话,暗示会有大盘股发行,强化了市场的扩容预期。这些都是市场十分敏感的问题,在大盘反弹回落、方向不明、市场心态日趋谨慎的情况下,这条消息的利淡效应被成倍地放大,使投资者对市场普遍看淡。

  不少投资者认同专家观点

  对于这种解释,不少投资者表示基本认同。有一位自称在股市里多年不败的投资者认为,现在有很多传闻,正在逐渐被股市消化,体现在价格中间。等到真正发行大盘股的时候,股价就会逐渐稳定下来。他并不打算退出,而是准备在这中间寻找投资的机会。“或许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吧”,他苦笑着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