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亿美元杀入媒体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亿美元杀入媒体掘金

  深圳创投与加拿大汉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国媒体投资基金”

  关注深圳“高交会”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昨天的高交会上,重点项目合作亮点频出。中国创新投资领域首个博士后工作站在深宣布成立,同时,三项创新投资合作项目也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中国媒体投资基金”颇为引人注目。

  这三项创新投资合作项目分别为:“中国龙基金”、“中国媒体投资基金”和“西安经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管理”。其中,中国第一个专业投资于媒体的创投基金“中国媒体投资基金”颇为引人注目,该基金由深圳创投与加拿大汉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为专注于媒体及娱乐业领域的一项封闭式基金,基金规模为1亿美元,深圳创投和加拿大汉信分别出资或募集2000万和8000万美元。

  据介绍,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为从事媒体文化产业及相关领域的项目和企业的股权投资,包括但不限于在线与视频游戏、无线增值服务、宽带/数字节目提供及发行、媒体与广播技术、电影制作与发行、电视节目制作、广告与媒体整合、报纸杂志的出版与发行等。

  昨天,该项基金与另外2项基金一起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有关人士表示,该项基金将借鉴国际成功经验,对促进中国“创新投”和新兴的中国传媒业成长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昨天,合作项目博士后工作站也同时成立并揭牌,该站以研究创业投资为方向,是中国创新投资领域的首个博士后工作站,设在深圳创投集团,目前计划引进4名博士,已经有2名进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