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院士首次亮相推介科研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关注深圳“高交会”

  本报讯(记者方常君)让一辆跑了15年已到报废期小轿车再跑15年、甚至20年,可能吗?答案是:完全可以。在昨日的“两院院士项目推介暨中国尖端科技项目产业化座谈会”上,院士们披露的科研成果让人惊讶。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是我国科学家资源的聚集地,昨日,两院5位院士亲临高交会推介他们花多年心血研制成功、并具有原创性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8个市场前景颇好的科研项目。这是两院院士首次联合在高交会上作专题项目推介会。

  “两院院士项目推介会暨中国尖端科技项目产业化座谈会”是本届高将会新推出的一项重要内容。科学家们的光临无形中提升了高交会的档次。推介会上,两院共5位院士亲自解说了他们的科研项目,涵盖IT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工业产业等领域,共8个项目。

  想像中不善言谈的科学家们在台上讲解自己的项目时口若悬河,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生涩的科学理论和技术说得头头是道,前沿技术产业化要大家认账,技术应用范围和市场前景最关键。因此,平日埋头苦心钻研基础理论的院士们在科技应用和市场前景方面也做足了功课;投资者的敏感的商业神经立即被调动起来。

  本次项目推荐会是两院院士首次联合,以专题会议的形式推荐科研成果。两院院士特地从北京赴深,组委会安排会议时间为2小时。会后,主持此次推介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告诉记者,这种形式有利于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是第一次尝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