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撒谎半路下车落水身亡责任谁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学生撒谎半路下车落水身亡责任谁负(图)
孩子在水边玩耍一定要有人看护。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摄影报道)学校组织校外活动,在回家的路上11岁的黄某撒谎骗过老师委托照管的中巴乘务员,半路和几个同学下车,溜到一水库玩耍不幸落水身亡。黄某的家长认为学校没有尽监护义务,索赔23万元。法院一审认为学校承担80%主要责任,学生自己也应承担部分责任,但家长和学校都不服并双双上诉。昨天,深圳市中级法院对此案开庭二审。

  回家途中说谎下车玩耍

  11岁的黄某是宝安鹤州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去年11月15日,学校组织学生到郊外进行活动。回校途中,带队的班主任将黄某和其他6名学生送上中巴,并买好车票,叮嘱中巴服务员要把他们送到指定地点,那里有学校的中巴接送,同时还嘱咐年龄较大的黄某的姐姐一定要看住他们。

  中巴行至中途,黄某对乘务员谎称老师说错了地点,要在此下车,乘务员信以为真,就让他们下了车,黄某的姐姐没有劝住他们,也跟着下了车。

  落水身亡学校担责80%

  后来,除了黄某的姐姐,另外四人到附近的水库玩耍,黄某和另外一个同学落水,同学被救起,黄某则身亡。今年年初,黄某的父母将学校告上法庭,认为学校没有尽监护责任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索赔各项损失共计23万元。

  今年4月,宝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学校有义务负责年幼学生的安全。带队老师虽已预见危险存在,并且尽了一定的注意义务,但这种措施显然是不够的,学校对预见到的危险未能采取必要安全措施,最终导致黄某落水身亡,应承担80%主要责任。由于黄某已经11岁,对自己的行为有一定的认知能力,也应承担20%的责任。为此法院判决,按照双方应当承担的比例,判决学校应赔偿黄某家长2万余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