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行车价猛涨 热水器价微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自行车价猛涨 热水器价微扬

  九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上涨,消费品价格上升1.5%

  消费调查

  本报讯(记者陈仕相 通讯员罗晓云)据广州市城调队最新的调查资料显示,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受食品类价格持续上升的影响,比上月再升0.9%。其中消费品价格上升1.5%,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5%。此外,我市多年未见波动的自行车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与上月比价格上升17.2%,而销售较好的热水器价格也上升了5.0%。

  鲜菜肉禽价格升势明显

  鲜菜整体价格依然有大幅上升。9月份,受天气和季节性等因素影响,我市鲜菜价格与上月比大幅上升20.5%。在调查的32个鲜菜品种中,与上月比,价格上升的占八成多,其中升幅较大的有:小芥菜升34.0%、菜心升32.5%、生菜升29.0%。

  肉、禽、蛋价格仍呈升势。9月正值中秋及临近“国庆”节,居民对各式食品的消费需求增加,肉、禽、蛋等食品价格继续上升。

  柴油汽油价格小幅上升

  由于国家发改委自8月25日起根据国际油价变化,调升了国内成品油价格,受此影响,9月份我市柴油、汽油价格分别比上月上升3.9%和3.6%。

  9月份,我市多年未见波动的自行车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与上月比价格上升17.2%,其中24寸女装车价格上升28.6%,山地车价格上升17.5%,26寸男装车价格上升6.7%。影响自行车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近期我市整治超期使用的摩托车和严格限制摩托车上路时间,部分车主改用自行车;二是公交线路取消月票后,部分原来乘公交车的人改骑自行车。

  影碟机价格有所下降

  家电商品中的空调器、电冰箱因优惠期结束恢复原价,价格比上月分别上升4.9%和1.5%;销售较好的热水器、电视机价格也分别上升5.0%和2.5%。电风扇、影碟机、抽排油烟机等则因厂商削价促销,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6.8%、5.9%和3.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