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产婴儿两次手术后遭弃 其家属表示此举实属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 赵琰)可怜的梁仔(化名)自9月13日出生,在他一个月的生命中连遭不幸,先是早产,出生第三天因肠道闭锁两次入院并做手术。昨天,奄奄一息的梁仔更是被其家人遗弃在光塔路一垃圾桶中,记者几经努力终于找到其家人。其家人表示因无力支付孩子医疗费用,才出此下策。

  病重婴孩被弃垃圾桶

  最早发现弃婴并报警的,是在光塔路垃圾站工作的清洁工人王先生。王先生说,弃婴孤零零地躺在垃圾桶中,全身用一块黄色棉被包着。据悉,闻讯赶到的警察看过现场后,发现小孩病情紧急,叫来120救护车,将小孩送到省中医院救治。

  据医生介绍,小孩的病情并不乐观,但可初步判断“没有生命危险”。小孩身上没有任何资料可以证明他的身份,但是他腹部的一道刀口,显示他不久前做过手术,那他肯定在收治的医院留下过记录。

  记者经过判断,最后在人民路附近几家医院的配合下,终于在人民路某医院发现,一名昨天早上出院的婴儿无论年龄、病情都与该弃婴相符。根据该病人病历上的资料,记者致电其家人,证实此婴儿正是梁仔,接电话的一位阿姨承认,因无钱医治,她将病重康复无望的孙子放到了光塔路。

  抛弃之举实为无奈

  据潘姨介绍,早产25天,9月13日梁仔在深圳出生,出生三天只会呕吐却一直没有大便,家人感觉不对,由潘姨带他来广州某医院治疗,经检查发现是肠道闭锁。

  由于一家人收入都不高,手术花了2万元左右,这已经给了梁仔一家沉重的负担。前天,梁仔一天拉了10多次,潘姨只好又将其送回医院,而一家人此时也没有更多的钱可以医治他了。

  “他(梁仔)哭我也哭,医生都说没有多少希望了,想来想去没办法,我只好跟他父母说,不要了,放在路边看哪个好心人能够将其收养,医好他,”潘姨痛哭流涕地说,“他妈妈都晕过去几次了,谁不疼他?”

  昨天晚上,梁仔的奶奶潘姨来到省中医院看见孙子,她既痛心又惊喜,表示无论梁仔如何,他们再也不抛弃他了。

  (线索提供:陈先生 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