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铜川:村主任三年吃垮残疾夫妇开的小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西安10月15日电(仝新)村委会主任吃饭只签单不付钱,3年欠账8000多元。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寺沟镇一对靠开饭馆谋生的残疾人任光明夫妇无奈关掉饭馆另谋生路。

  据任光明讲,自己下肢残疾,妻子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1998年夫妇俩在寺沟镇苏家店村村口的路边开了一家饭馆,名叫光明饭馆。当时苏家店村的村委会主任白战斌经常带人来饭馆吃饭,每次都签单,没想到这一签就是3年。3年下来一共欠了8451元,两口子为要账跑了数十趟,白战斌都说村上没钱不给。本来就是小本生意,没钱周转饭馆眼看着被拖垮了,任光明夫妇只好另谋出路。

  任光明给记者出示了几本欠条,足有好几百张。每张欠条上面不仅有饭菜的名称、烟酒的品牌、所欠金额、村主任的签名和日期,且每张欠条上还注明了招待对象的身份。几乎每张欠条上都有酒的消费记录。其中一张欠条上,除了饭菜之外,竟然喝了30多瓶啤酒,9听饮料,共计204元。

  记者在苏家店村没有见到村委会主任白战斌,随后来到耀州区寺沟镇政府。一名姓蔡的副书记听了情况后表示,镇上从1998年开始,在镇村两级干部会上就对干部下村吃饭的问题有具体的规定,还曾经发过文件,坚决反对镇干部到村上大吃大喝。苏家店村出现的问题是个别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