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武力解决人质危机王恩德获救王鹏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巴武力解决人质危机王恩德获救王鹏遇难(图)
王鹏是如此的年轻和充满活力,却被恐怖主义夺去了宝贵的生命。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4日电 (记者孙翔宇、荣守俊、张宁)当地时间14日中午,巴基斯坦军方采取军事行动解救被绑架的中国人质。中国同胞王鹏不幸遇难,另一名同胞王恩德获救。

  王鹏遗体被运回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方面是在采取一切和平解救措施均失败的情况下,迫不得已发动军事行动的。军事行动在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5时)开始,12时15分结束。

  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称,军事行动前,绑匪已经释放了两名巴基斯坦人质。14日中午,当解救人质的谈判仍然在进行时,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听到了从人质所处位置传出的一声枪响,安全部队随即发动了攻击,5名绑匪全部被击毙。

  王恩德14日下午乘巴军方专机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王鹏的遗体也在同日下午被军方专机运回伊斯兰堡。

  巴政府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14日下午,中国外长李肇星与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紧急通了电话。卡苏里表示,巴政府和巴全国人民为一位中国朋友遇难深感悲痛,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中国领导人、政府、人民和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巴政府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在巴中国人安全。

  李肇星表示,中方对一名工程师遇难表示遗憾。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对中国工程师不幸遇难深感悲痛,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中方注意到巴政府为营救中方人员作出的努力。中国政府强烈谴责这一绑架中国公民的恐怖主义行径,希望巴方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所有在巴中国人的安全。

  相关报道见A2、A3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