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电网全额完成夏季外送电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1 贵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黔在线讯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结束,贵州电网全额完成夏季外送电量,迎峰度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年随着贵(州)广(东)直流输电线路的建成,贵州电网规模不断扩大,电网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为此,贵州电力调度通信局对2004年度电网的正常运行方式和特殊运行方式等作了精心安排;做好检修设备的停服役有关运行操作、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发供电平衡安排等工作;结合电网基建项目多、基建配套停电的复杂情况,加强了电网临时运行方式的计算工作,及时制定相应的稳定限额及地区运行方式规定;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还制定《贵州电网2004年迎峰度夏方案》,及早采取对策,制订方案,为贵州电网迎峰度夏作好准备。在2003年峰谷电价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省电力公司从电网实际出发,出台相关政策,实施移峰填谷工作,严格执行错峰限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利用低谷的电力电量,最大限度地发挥供电能力,在确保“黔电送粤”电力电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满足省内负荷高速增长的需求。对上规模、上档次、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优先保电,并根据用电企业的产值产量、税收大小,分配电量。

  同时加大科技投入,通过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掌握用户的用电情况,并预测其用电趋势,为科学、经济、合理调度、适时为用户提供最佳服务。今夏,贵州电网错峰避峰电力最大达200万千瓦,使电网平均负荷率保持在91%以上,几乎将负荷曲线拉成一条直线。贵州作为南方能源基地,在省内供需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全额完成外送电量目标,树立了贵州电力品牌良好的形象。

  作者:金一 肖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