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炸物品被盗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2 贵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黔在线讯一伙歹徒手持凶器撬门入室,砍伤值班人员,抢走炸药120公斤,雷管542枚,导火索225米及值班人员的两部手机,500余元现金。

  9月24日凌晨2时40分,地处威宁自治县二塘镇明洞村的贵阳铁路分局大修段劳动服务公司明洞采石场发生入室抢劫案。由于歹徒抢走的是爆炸物资,给即将来临的国庆佳节蒙上了一层阴影。

  案发当日,省领导曹洪兴、王正福、姜延虎专门批示:必须尽快破案,消除隐患。毕节地区公安局局长阳成俊和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大案处处长周全富等当日赶赴现场,迅速成立案件侦破专案组。

  专案组根据疑犯的作案过程和作案手段判断,将侦察范围确定为紧邻现场的威宁自治县二塘镇明洞村、猴场镇长冲村、赫章县珠市乡迤那村、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大庆村等4个村,特别对这4个村中曾经因犯罪被打击处理过的人员和负案在逃、批捕在逃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在相关区域发布《悬赏公告》,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疑犯,对现场附近的山坡、山洞、包谷林及村寨开展地毯式搜索。

  10月1日上午,在二塘镇召开的案情分析会上,专案组锁定赫章珠市乡迤那村的苏仕春、苏仕红有重大嫌疑。两人系同胞兄弟,苏仕春今年27岁,苏仕红24岁,苏仕春曾因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回家后仍不思悔改,苏仕红在大哥苏仕春的影响下,也是游手好闲之徒。专案组长阳成俊当即命令钱尧与韩贤举、韩麒麟三人赶到珠市乡迤那村。钱尧等人化装成挖矿老板来到珠市乡迤那村进行侦察,中午12时30分,钱尧在一工棚内找到苏仕春,只见苏躺在床上,床前放着一把斧头。在随后赶来的战友韩贤举、韩麒麟的配合下,苏仕春被带到专案组指挥部所在地。10月2日凌晨,审讯工作结束,苏仕春对自己伙同其弟苏仕红等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此同时,专案组赫章工作组11名民警将睡梦中的苏仕红抓获。

  原来,9月23日晚,苏仕春、苏仕红等4人在二塘火车站路边商量抢劫明洞村采石场的保险柜,并于24日凌晨2时许撬门入室,持刀抢走了采石场两个值班人员的手机两部及现金500余元。由于抢得的钱物不多,苏仕春、苏仕红等人又砍伤采石场炸药库保管员李某,抢走了爆炸物品,背到离现场10公里处的树丛中藏匿,准备待风声过去后变卖。至此,“9·24”案件经过全体参战民警的日夜奋战,终于在案发后第七天成功破获。

  作者:吴畏 刘莹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