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淮河迎来最大规模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7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长虹南路昨天拆违正式启动、扫帚巷一带尚未搬迁的工企单位和居民也将于本月底全部自行搬迁……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拆违工作的提速,秦淮河整治也将迎来今年最大规模的施工。

  长虹南路拆违昨正式启动

  长虹南路昨天正式启动拆违,据悉该段范围从凤台桥北到新三山桥,全长约2公里。南湖街道张伟生副主任介绍说,长虹南路10年前自发形成了干货、饮料、酒类、副食品等小商品批发市场,目前沿线共有无照违法建筑约7000平方米。在确定首日拆除的57处共139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中,已有13户业主带头拆除了卷帘门,有36间违法建筑业主正在自拆。

  建邺区有关人士介绍说,长虹南路是秦淮河环境整治的重要地段。拆违后,秦淮河凤台桥到三山桥段将打造一条绿色步行走廊,在形成一条流动、美丽而繁荣的河,美化城市景观的同时,也给市民再增一个休闲去处。

  扫帚巷17家单位月底搬迁

  根据当年计划,今年8月1日起,秦淮河沿线仅赛虹桥至中和桥铁路段就有约6.8公里段实施拆迁,涉及总建筑面积约74698.03平方米,拆迁总户数1340户,其中住宅1318户、工企单位22个。

  秦淮区政府明确要求17家工企单位确保在本月底全部搬迁;街道自管的商业门面房及两个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即日无条件搬迁。

  记者 汪明宇 通讯员 陈思平 钱年华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