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8名“嗜血恶魔”将在宁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7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2001年3月16日晚,柬埔寨首都某村河边的沙地上,三名男子在一声不响地挖出一个大坑后,将一具男性尸体抛入其中,再填平沙坑后离开。

  三个月之后,尸体被当地人发现,尸体身份确认为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生活的韩国人金永初。在金永初的裤子口袋里,警方发现了一枚当地赌船上的筹码。根据这个线索,警方查看了金永初当日在赌船赌博的录像,同在现场的犯罪嫌疑人中国籍男子郑玲日浮出水面。而郑玲日在看到当地媒体刊登的死者照片后仓皇偷渡回国,今年2月,郑玲日在家乡沈阳被江苏警方抓获。同时,另两名主犯张晓东、闫志刚也在金边落网。根据几人的供述,警方发现本起杀人埋尸案不过是冰山一角,一个在几年内作案数十起,视人命如草菅的庞大跨国犯罪团伙渐渐露出了它狰狞的面目。

  为财不惜一切

  2001年初,中国籍朝鲜族男子郑玲日在柬埔寨金边认识了1946年出生的韩国籍男子金永初。由于郑玲日精通朝鲜语,他很快与金永初熟悉起来并介绍金永初与自己同住在金边的一处租来的别墅中。几乎每天晚上,郑玲日都会陪金永初去当地的赌船上赌博。郑玲日见金永初手中总是握有大额现金美钞,遂将此情况告诉了同住的老乡张晓东和河北籍男子闫志刚。已作案多次的两人说服郑玲日抢劫金永初并杀人灭口。

  3月16日早晨,郑玲日见金永初从赌船赌博回来,便打电话给赌船上的一名女性服务生。在得知金永初昨晚略赢的信息后,三人决定下手。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手枪、菜刀、绳子,三人来到金永初的卧室前。郑玲日用朝鲜语大声呼唤金永初的名字,见没有回应,料金永初已睡熟。三人用小刀别开卧室的锁舌,将金永初按在床上。郑玲日用朝鲜语对惊醒的金永初说了一会儿,意思是“我们只要钱,不会伤害你”。金永初见到三人凶神恶煞的模样,自己又无法抵抗,遂不再挣扎。还示意郑玲日摸自己的裤子口袋。三人在金永初身上掏出15000美金现钞、一枚戒指和一块手表。三人之后平分了抢来的财物。

  抢钱之后是杀人。郑玲日从厨房的冰箱里拿出一卷保鲜膜,贴着金永初的头部围了一层又一层。金永初见势不妙,开始拼命挣扎,无奈手脚被张晓东和闫志刚死死按住,由于保鲜膜极不透气,金永初窒息的情况越发严重。迷离之际,他不停地伸出舌头顶保鲜膜,而他的脸已经变成紫色。又过了一会儿,三人见金永初不再动弹,又用绳子勒住金永初的脖子狠勒,后见金永初已经气绝,即开车外出运埋尸体。

  两名主犯血案累累

  张晓东,男,1971年出生,辽宁省沈阳市人。在警方已经查明的案件中,他涉及组织、杀人的案件达到8起,致使6人死亡。主要案件有:

  2001年3月16日,张晓东、郑玲日、闫志刚为财谋杀韩国籍男子金永初。

  2002年1月,张晓东、钟文来等共5人预谋抢劫在金边市做生意的中国浙江籍商人王旭明。当月15日晚,几人骗开大门入室将王旭明、王旭明20岁的女儿王青永及已怀孕7个月的女子陈霞芬统统用消音手枪杀害,抢劫美金1000余元以及项链、戒指、手机等财物。

  2002年2月5日,张晓东、闫志刚、钟文来、赵景良诱骗柬埔寨司机卡姆章至金边市西郊,钟文来从背后枪杀卡姆章,劫得奔驰车及手机一部。

  2002年3月,张晓东纠集闫志刚、钟文来等共6人多次密谋绑架当地某纸业公司业务经理陈建华。3月18日下午,几人将陈建华绑架,抢得轿车和美金2000余元。后勒索陈建华的亲戚交付赎金10万美金,然后撕票。

  与张晓东不同的是,另一主犯乔凤义擅长注射毒品杀人。乔凤义,男,1960年出生,上海市人。他作案8起,致使3人死亡。主要案件有:

  2001年9月28日,乔凤义、钟文来等6人在柬埔寨金边市打昏中国上海市男子司徒良荣后将其塞入行李箱,预备向其国内亲属勒索,但次日凌晨司徒良荣因伤势过重死亡,几人只得抛尸灭迹。

  2002年2月28日,乔凤义纠集另两名嫌犯将与其产生矛盾的崔宏炜绑架,抢得950美金及手机一部。之后乔凤义购得一次性注射器及相当数量的海洛因,对崔宏炜注射海洛因致其死亡,之后焚尸。

  2003年1月29日下午,乔凤义纠集另三名嫌犯绑架做文具生意的北京人丁书亮,劫得100余元美金及手机、手表等财务。当天傍晚,乔凤义注射海洛因致使丁书亮死亡,之后乔凤义等人肢解了丁书亮,分几处抛尸。

  案件统计

  自1999年1月至2004年1月,这伙在柬埔寨王国金边市一带出没的犯罪团伙的犯案人员达到28名,作案数22起。其中抢劫12起,致使7人死亡,抢得6500元人民币,25190元美金,9000余元港币,另有汽车、摩托、手机、手表等;绑架4起,致使3人死亡,索得9800元人民币,10600元美金;故意杀人2起;强奸1起;盗窃2起,窃得人民币24000元人民币,400余元美金,照相机一台;毁灭证据,窝藏转移赃物1起。

  近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等待这个恶贯满盈的犯罪团伙的将是法律严正的惩罚。金陵晚报记者 洪唯 眭军杰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