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揭露“加油站秘密” 中石化表态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石化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表示,中石化将对其所属河北廊坊固安石油分公司第五、第九加油站存在的计量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感谢新闻媒体的监督。

  这位负责人表示,十月十一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加油站的秘密”的报道,反映了中石化所属河北廊坊固安石油分公司第五、第九加油站存在的计量问题,节目播出后,中国石化连夜派出调查组赶赴河北省固安县进行深入调查。

  他说,经过六十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经当地公安机关初步查证,现已认定这是一起侵害消费者利益、盗窃国有资产的违法案件。河北廊坊固安县石油公司第五、第九加油站计量误差超标,确系人为调换加油站芯片所致。有关当事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拘传。

  他认为,虽然此次事件是一起违法个案,但给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了损害,也给国有资产造成了损失。他代表中国石化,郑重地向受到损害的消费者道歉,向社会表示歉意。

  这位负责人强调,中国石化是一家负责任的国有特大型企业,这起案件也反映出我们内部管理上的不足和漏洞。对于这次事件的处理,中石化将采取以下五条措施:

  ——在进一步查清事实后,立即着手对受到损害的消费者进行赔偿。届时,我们会以适当的方式进行公告,消费者可凭有效消费凭证,获得足额赔付。

  ——在进一步查清事实后,对涉案人员根据涉案情节和责任作出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惩处。

  ——进一步完善中国石化及所属各省(区、市)石油分公司的服务和监督网络。从总部到省市石油公司都要设立和完善消费者投诉电话,接受广大消费者、社会公众和舆论监督。

  ——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对加油站经营管理中的问题进行整顿,强化有效监督,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加油站的员工素质。

  ——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防范,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千方百计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贾全欣)(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