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立发布3年在华战略 规划设立独立地区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日立要成为中国最受信赖的合作伙伴。”尽管已经满头银发,但是日立“掌门人”庄山悦彦仍然对中国市场雄心勃勃。

  昨天,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京高调宣布了日立在华的“三年战略”:到2006年,中国业务力争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年增长率;实现销售额70亿美元,采购额60亿美元,生产额70亿美元。

  为此,在未来三年,日立对中国的投资额将再增10亿美元。

  在新的战略中,日立对中国市场的业务被重新划定: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九大领域成为重点,可谓全面开花。

  “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市场,中国业务是日立全球战略的核心之一。”庄山悦彦显然认为日立在华数字家电等领域起步晚于日本国内是失策。

  正像它的同乡东芝一样,一向以家电厂商为国人所熟知的日立也在“变脸”,以“全能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形象,寻找民用消费品以外的市场。

  事实上,在新的战略指导下,日立在中国的治理形式也正在悄然变化。

  据了解,由于今年中国政府对外资企业进口销售权的放开,日立很快会在中国设立独立的地区事业总部,此后日立在中国的所有企业都获得进口销售权。

  为了大力扩充作为地区总部的功能,日立将对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增加3300万美元的投资,将设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扩展到1000人。(刘映花)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