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斡旋 为了最后希望 足协与亚足联沟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0比1失利之后,中国队与科威特队两队相互之间的积分、净胜球和总进球数完全持平。但是,现在主动权已经转到了科威特队手上,因为他们比中国队在总净胜球数上要多2个。最后一轮,中国主场对中国香港,科威特主场对马来西亚,中科之间谁能凭此一战获得更多的净胜球谁将获得晋级8强赛的资格。

  但是,一些国足内部的人士却对中国队的前景表示出悲观,“可能我们大家要作好接受中国队出局的心理准备。”最后一战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中国足协至少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尽管每一方面的工作难度都相当高。

  第一,与亚足联沟通好。一方面要保证最后一战两地同时开打,为了消除中间5个小时的时差,中国足协必须要求科威特在下午打,而中国在晚上打。另一方面,中国足协要亚足联必须监督科马之战,避免马来西亚有意放水。但是,由于亚洲杯期间中国方面曾得罪了维拉潘,亚足联这个忙帮不帮还很难说。

  第二,要与马来西亚足协进行磋商,希望能保证该国球队在最后一战务必拼尽全力。但是,以马来西亚队的客场作战能力,即使他们真打,输给科威特队2个球也是很正常的,这样一来中国队就相当被动。更何况,在13日马来西亚队才以0比2输给了中国香港队。

  第三,要与香港足总进行实质性的协商。因为,要想确保在净胜球上压到科威特,最低的底线也要赢对手三球以上。尽管中国香港队已经出局,他们基本只会派出二线非主力球员参加最后一战,但如果中国香港队刻意大比分输给中国队,科威特方面同样会提出抗议。再加上,一向以来中国足协就以行政领导的身份自居而轻视香港足总,这一次香港足总肯不肯帮这个大忙呢?(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