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Email:最不可靠通信方式 是否要消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6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笔者曾遇到过这种事:一次用Email向出差在外的同事发送一份工作文档,但这位同事后来却打来电话,让我用传真的方式再发一次,因为他那里的网络已经不再接受附件了(要命的是,笔者却不会发传真)。相信这种浪费时间的事儿在别处也有,而且情况还越来越严重。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否说明Email要消失了?

  相信多数人都是病毒和黑客的受害者,它们通过多种方式进入了几乎所有人的电脑。而且现在我们收到的垃圾邮件已经超过了真正的Email数。基于PC的Email正在快速成为最不可靠的通信方式。我们也许很快就会彻底抛弃这项技术。

  有些现实主义者必然会否定这些悲观的言论,在他们眼中,尽管会有这些问题,但基于PC的Email仍然是广受欢迎的,不可能被抛弃。但那些在当年使用过Usenet的人都清楚,即便是良好而有用的通讯工具,如果充斥着色情及Internet上的其它败类,仍然可能被社会抛弃。Usenet虽然还存在,但其受欢迎的程度差不多是零了。

  当然,有人会问,那又用什么东西来代替Email呢?这一点很值得思考,毕竟人们需要找到一种新的实用技术来取代老技术。

  基于PC的Email可能被其它技术用这种方式替代。大量的新式工具会在现有手持设备的基础上发展起来。这些产品的功能正在增强,已经不仅是收发信息。它们很快就会拥有更清晰的屏幕及更合适的输入方法,例如更人性化的键盘或多功能扩展键盘。此外,这些设备上没有被像Windows这类的下层操作系统所垄断,因此那些编写病毒的人也就没了机会。对现在手持设备的用户来说,垃圾邮件还不算什么大问题。

  PCEmail的另外一个掘墓人就是越来越热的即时通信技术。即时通信用户在目前很少被侵扰,因为他们的信息都来自他们自己确定的用户。现有的很多跟踪及管理工具也能帮企业和员工防范知识产权被窃,也能阻止信息骚扰及危险的附件。

  当然,到现在为止,一时还没有合适的技术能完全替代基于PC的Email。IBM设计的Selecteic也没有什么完美替代者。但无论如何,我们毕竟找到了替代的方法,同理,基于PC的Email也会用这种方式消失。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