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黄冈: 市民首次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8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讯10月9日下午,在湖北省黄冈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上,有两张陌生面孔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专程前来旁听会议的黄冈市民。这位市民是来自该市黄州区刘家湾居民委员会的洪成国、阮成祥。他们申请旁听了当天下午举行的分组会议。

  在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治理黄冈市区化工污染的决议》情况报告时,洪成国举手要求发言,当即得到了批准。就市区化工污染问题,他毫不客气地“放了一炮”:“我们居委会9个组处于两家化工厂污染的南北夹击中,居民生活生产都受到严重影响。市区不能再建新的污染项目了。呼吁市里领导听取群众呼声,为子孙后代的生命健康着想,切实解决污染问题。”他的发言引起了列席会议的市领导重视,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好这个问题。

  看到自己的发言受到了市领导的关注,洪成国十分激动。他说,能够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据了解,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实行公民旁听常委会会议制度近一年来,市民在常委会会议上首次发言。

  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定国说,市人大常委会接纳市民旁听,虽然他们只参加半天时间的讨论,但随着民主进程的不断推进,相信市民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全程、甚至旁听人代会并不遥远。今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逐步向公民开放,公民可以参加旁听、辩论,但不参加表决。

  (黄新国 陶克强)43800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研究室 黄新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