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报:全球调查显示菲律宾竞争力下降了10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2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5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14日,Google推出了一个新型桌面搜索工具的初级版本,用户可以通过这款名为“Google桌面”(GoogleDesktop)的软件在计算机硬盘中搜索信息。

  Google推出Google桌面主要是为了同微软等主要竞争对手争夺市场。今年7月,微软收购了一家桌面搜索公司,与此同时,苹果电脑、AskJeeves以及时代华纳美国在线等公司也都准备在桌面搜索市场大展身手。随着付费搜索广告业务的迅速发展,微软、雅虎以及Google在网络搜索市场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通过Google桌面,用户可以搜索Outlook和OutlookExpress软件中的电子邮件、AOL即时信息中的聊天记录以及用IE浏览的网页。此外,它还可以帮助用户搜索纯文本以及微软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文件。Google表示用户可以免费下载使用这款软件,下载地址为desktop.google.com。

  Jupiter研究的分析师埃里克-皮特森表示,对于桌面搜索供应商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让用户使用它们的桌面搜索工具。Google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将桌面搜索同网络搜索集成在一起,已经下载Google桌面的用户在访问www.google.com时既可以搜索网络,也可以搜索自己的计算机。

  今年7月,微软收购了Lookout公司,后者研发的软件可以帮助Outlook用户快速查询电子邮件收件箱和文件夹中的信息。微软还将在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中加入桌面搜索技术,据最新消息Longhorn将于2006年推出。微软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桌面搜索软件,该公司表示将在明年年内推出本地(桌面)搜索。

  分析人士认为,Google进军桌面搜索市场将引起人们对于这项技术的关注,但对于那些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而言可能是致命的打击。目前,市场上主要的桌面搜索供应商包括dtSearch,、Enfish、ISYS、X1、ZyLAB、TerraLycos、Blinkx以及Copernic。此外,网络搜索公司AskJeeves在收购了Tukaroo公司之后宣布将在今年年底推出桌面搜索软件;有报道称美国在线正准备在即将推出的美国在线浏览器Beta测试版中加入桌面搜索功能;苹果电脑将在下一代操作系统Tiger中加入桌面搜索技术,该操作系统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面世。(飞仙)来源:赛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