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承诺铲除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2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雅典10月14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14日在向执政党新民主党议员发表讲话时表示,将通过提高政府施政的透明度和消除“特殊利益集团”等方式根除腐败现象。

  他说,腐败现象不仅损害国家经济,危害社会,同时也大大损坏了民主质量。“我们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坚决反对各种腐败现象。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绝不妥协的,也永远不会后退。”

  他同时呼吁所有政治力量团结起来,积极投身于打击腐败的斗争中。他表示欢迎各政党提出合理的批评意见和有效的建议,为铲除腐败做贡献。

  卡拉曼利斯保证,本届政府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强国家机器和民主体制,废除那些保护“特殊利益集团”的法律规章,提高政府施政和社会资源管理的透明度。

  不久前,希腊政府农业部长萨瓦斯·齐图里季斯利用不正当手段帮助儿子转学,被媒体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齐图里季斯最终被迫引咎辞职。近来卡拉曼利斯在不同场合一再表示要打击“特殊利益集团”,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