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批准病人体内植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26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批准病人体内植芯片

  医生能及时了解病人资料,支持者称其为医学史上里程碑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3日批准将一项把芯片植入病人体内的技术投向市场。通过这项最新技术,医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及时了解病人的资料。支持者说,这是医学史上的里程碑,而反对者则认为,这是对病人隐私的侵犯。

  这项名为“VeriChip”技术的开发者是位于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比奇市的应用数字解决方案公司。这种微型芯片上储存着关于病人的病例、用药情况、过敏反应、主要健康问题和身份号码等信息。医生可以通过注射器把米粒大小的芯片埋在病人胳膊里,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病人感觉不到疼痛,也不用缝针。

  当病人发生昏厥或出现交流困难时,医生可以通过扫描仪读取芯片上的内容,为抢救提供便利。

  芯片其实就像超市商品上粘贴的条形码,能在交款台显示商品的名称和价格。芯片上并不是真正记录着各项数据,而是储存着一些只有在医院才能被解读的代码。病人每次上医院看病时,芯片上的内容都会被更新。

  这项技术在15年前就开始用到宠物身上。在美国已经有大约100万只宠物的体内植入了类似的芯片,目的是一旦宠物走失,警察或者动物保护组织可以通过芯片了解宠物主人的信息并立刻物归原主。 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