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丝绸之路中国公路快速大通道甘肃占16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4日上午9时,交通部、甘肃省政府、甘肃省交通厅在东方红广场主席台联合举行了“新丝绸之路中国公路快速大通道”(连云港—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万里行活动宣传响应仪式,由此拉开了从10月13日至17日在我省进行驿站宣传活动及采访座谈、参观考察等多动的大幕。

  本次活动10月8日在江苏连云港启动,途经郑州、西安、兰州、嘉峪关、敦煌、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城市,于10月21日到达霍尔果斯。宣传活动在甘肃共进行5天。

  据了解,“新丝绸之路”中国公路快速大通道即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甘肃省占据的距离最长,范围最大,从东到西近1600公里,几乎覆盖了甘肃全省。在新丝绸之路上,依次分布着天水、定西、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城市,直接辐射平凉、白银、临夏、敦煌等城市。这些城市加上有些城市所在的地、州、其国土面积占全省的80%,集中了甘肃77.3%的人口,76.5%的耕地,92%的工业能力,86.8%的甘肃生产总值和98.49%的科技力量,聚集的优势比较明显,是甘肃生产要素的聚集带和经济发展的黄金线。因此,新丝绸之路的建成,甘肃是得益最多、份量最重、地位和作用最显赫的省份之一。

  又讯“新丝绸之路”宣传万里行返回后,将在西安召开第三届国际丝绸之路大会。本次大会由国际道路运输联盟、交通部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为期3天,具体时间为10月26日至28日。(记者陈晓燕 马斌)

  编辑:俞昱邦(来源:科技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