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长洪虎与各市州代表签订经济普查目标管理责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为了支持国家经济普查工作,昨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召开了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省长洪虎与各市(州)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经济普查目标管理责任书。

  省长与各市(州)代表签订责任书

  “你一定要记住啊,地方政府是第一责任人!”昨日10时50分,省长洪虎面对长春市副市长李伟语重心长说出了上面的话。在一张桌子对面,两个人并排坐在了一起,在一份经济普查目标管理责任书上,签上了名字。随后,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等八个市(州)的副市(州)长也依次与省长签字。

  “对,签了字就要负责任的!”通化市于锡梁副市长面对省长做了保证。而延边州常务副州长李洁思更是直截了当地回答:“行!”

  省长洪虎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经济普查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还存在着经费不到位、部门难协调、宣传动员的深度广度还不够等问题。

  “谎报军情”依法严惩

  洪虎指出,要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行为,严格保守被调查者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对在经济普查中取得的任何资料,严格限定仅用于经济普查目的,不得作为对被调查对象进行处罚的依据。同时,对于拒绝或妨碍的,提供虚假或不完整资料的,以及经过催报仍未按时提供有关资料的,依照《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予以处罚。现在距离普查登记时间只有2个多月了,普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要动员和组织所有普查对象,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及时提供与普查有关的资料,要让被调查对象都清楚如实申报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切实保护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依法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职权不受侵犯。

  经费必须完全落实

  “如果由于资金不落实、拨付不及时而影响了全省普查工作进程,将严肃追究有关地区或部门领导的责任。”洪虎表示,按国务院规定,这次普查所需经费,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负担。现在仍有部分县(市、区)经费没有完全落实,有的地方甚至还有较大的缺口。洪虎指出,要深入开展经济普查的宣传动员,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普查队伍。同时,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制,落实审核、检查、验收制度,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可靠,对现有依法获得的普查资料,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自行修改,更不得编造数字,如发现违规则要依法依纪严处。(记者韩伟邹智威 杨雪莹)

  百万个体工商户将接受经济普查

  10月25日,吉林省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将结束,12月31日将正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据了解,根据吉林省经济普查办公室制定的《吉林省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实施方案》,我省自8月中旬从敦化市开始进行经济普查,从9月1日起,经济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在全省全面展开,此项工作预计于10月25日结束。

  据悉,此次经济普查涉及我省境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约10多万法人单位、13万多产业活动单位和100多万个体工商户,包括了除农业以外的19个国民经济行业门类、90个行业大类、378个行业中类、875个行业小类。普查涉及的经济总量占全省生产总值的80%以上。

  普查的内容包括单位的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产业活动,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以及生产能力、原材料、能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等上千个指标。

  另据悉,本次经济普查按下列几个阶段进行,2004年年底前是普查准备阶段,2005年1月至5月是普查登记阶段,2005年2月至8月为数据处理阶段,2005年9月至12月为数据评估和发布阶段,2005年9月至2006年6月为开发应用评比表彰阶段。(东亚经贸新闻记者杨雪莹 韩伟 邹智威 朱柏润)(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