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报道 显然,布什和克里显然都希望抓住最后机会,打动选民。

  主持人希弗当晚还提出一个轻松的话题。在提问最后一个问题时,希弗说:“在今晚的辩论即将结束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在台上的三个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东西。我们三个都是为出色的女人所包围,我们都娶了一个很出色的妻子,而且我们都有两个足以自豪的女儿。我想问的是,你们从自己妻子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布什“听话”克里“高攀”

  布什几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听话。站直了,别皱眉。”他的回答,引来哄堂大笑。

  布什很单纯地回忆与劳拉初见面时的情景,说自己是“一见钟情”。

  布什说:“我可以告诉你们,我非常爱身边的女人,我爱我的妻子和女儿。我曾经在竞选过程中告诉过人们这件有趣的事情。当年我向劳拉求婚的时候,她一口答应了,条件是我以后不能发表演讲。我说,好啊,我们达成协议了。很幸运,她从来没有拿这个协议来压我。她还和女儿一起出来帮我竞选。而且她的英文比我好多了。”

  相比较,克里则开玩笑说,能娶到亿万富翁的妻子是自己“高攀”。他说:“我猜,总统、你和我是三个拥有幸运婚姻的例子。”

  布什接口道:“是的。”

  克里紧接着说:“有些人可能会说,我更幸运一些。我可以接受这种说法。”

  布什、克里“绵里藏针”

  但克里立刻就把话题引到另一个方向:“在准备参加竞选前,我母亲过世了。临终前,母亲在病榻上凝望着我说:‘记住:诚实、诚实、诚实。’这就是她留给我的话。而我的妻子和女儿,她们都懂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她们敦促着我,不让我行差踏错。我想我们都很幸运。”

  克里的话,显然是暗示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撒谎,误导美国入侵伊拉克。

  不过对于克里的这一招,布什早准备了一套轻松、乐观的说辞,希望赢得选民的心。布什说,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挂着朋友送的一幅描绘德州西部山脉的风景画。画的作者告诉他:“我们住在山东面。那是日出的一边,不是日落的一边。那是能看到每天要来临的一边,不是看到每天将逝的一边。”

  布什说,过去三年多里,美国克服了经济衰退、股市萧条和对本土的进攻。未来四年,美国经济将继续成长。

  另据报道,由于支持率非常接近,布什和克里都高度重视这场辩论。布什在12日晚上抵达亚利桑那州后,随即进行了一次模拟辩论。13日他又非正式地模拟了一遍。

  克里则在第二轮辩论结束后,几乎每天都在顾问的陪同下为这场辩论作准备。他们研究了布什在过去的辩论和演讲中对克里所进行的攻击,并练习如何作出更加有力的回应。

  辩论节选:

  主持人提问:“你们从自己妻子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布什脱口而出:“听话。站直了,别皱眉。”

  克里说:“我猜,总统、你(主持人)和我是三个拥有幸运婚姻的例子。”

  布什接口道:“是的。”

  克里紧接着说:“有些人可能会说,我更幸运一些。我可以接受这种说法(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