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外交部提交内部展望报告说亲美远欧政策再难行 欧盟和以在中东问题上分歧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 以外交部日前向政府提交一份内部展望报告说,在未来十年内,如果中东问题再得不到解决,那么以色列如今与欧盟的碰撞航向将导致以色列与世界越走越远,最终使以成为被抛弃的孤立国家。

  美国能撑多久

  报告全长25页,由以色列外交部政治研究中心撰写,并以“内部机密文件”抬头送交沙龙办公室。美联社13日获得文件副本。

  亲美,向来是以色列最重要的外交策略。但傍附的这位“大爷”究竟还能撑多久,是报告提出的最主要问题之一。美联社转述文章内容说,如今欧盟正成为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参与者。在未来10年中,美国有可能将失掉老大的位置。

  将为欧美竞争付出代价

  “如果欧盟克服了内部分歧,以统一的声音说话,那么它的国际影响力将剧增,而伴随这种影响力的是强大的经济推动力,”以色列外交分析家指出,“此外,欧盟还通过多年努力,正朝着一个统一外交口径和防务政策的方向迈进。”

  “在这样的背景下,欧盟十分可能会要求以色列加入某些国际协定,限制以色列在中东冲突中的行动。以色列就将为竞争中的欧盟和美国付出代价,”报告说。

  文章还提及以色列与俄罗斯的前景。“鉴于俄罗斯越来越走近阿拉伯国家,并且还面临着曾经向伊朗输出核技术等压力,在未来,俄罗斯可能会尽力对以色列施加压力,要求以色列公开核计划,解除核武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