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白血病人募捐不惜冒险穿越炎热危险的沙漠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英国男子13日骑着一部在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代流行的“异形”自行车,开始了其穿越澳大利亚大陆的冒险旅行。

  打扮模仿福尔摩斯

  据报道,这位名叫劳埃德·斯科特的英国男子身穿英国神探福尔摩斯式服装,头戴猎鹿人帽子,嘴上还粘有一缕假胡须,以一身奇特打扮开始了他的旅行。此外,他骑的自行车有着怪异的外形,这种维多利亚时代的自行车前轮巨大、后轮极小,其历史比澳大利亚更悠久。为学会骑这种自行车,斯科特还颇费了一番功夫。

  斯科特的出发地点是澳大利亚西部珀斯市,目的地是悉尼,路线总长为4345公里。这是一次艰难的旅行,斯科特需要穿越澳大利亚炎热的沙漠地带,其中包括位于澳大利亚西南部的纳勒博平原。那里常年高温,平均温度为40℃,荒无人烟,只有能适应当地气候的野生动物和少量的灌木丛。

  曾是白血病患者

  据称,斯科特来自英格兰东南部的艾塞克斯,他非常擅长体育运动,曾先后为英格兰青年队等足球队效力。后来,他回到伦敦当上一名消防员。在1989年的一次救灾行动中,斯科特因吸入浓烟入院治疗,结果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幸运的是,当年他成功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最终战胜了病魔。

  自此以后,斯科特就致力于为关爱儿童白血病患者的一家慈善组织筹款。为此,他不惜拿自己的生命冒险。斯科特这次长途冒险的目的也在于为白血病人募捐。

  在出发前,斯科特对记者表示,他希望能够在6周内完成此次穿越澳大利亚大陆的旅程,并希望能募捐到150万英镑,捐赠给帮助患白血病儿童的慈善团体。

  去年10月,斯科特曾用12天时间在英国尼斯湖底行走了42公里。他当时穿一件重80公斤的古老潜水服完成了艰苦的“水下马拉松”之旅。(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